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2下一页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9-4-16 15:36
  • 新手蒙皮失败[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0 11:5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yycloud 于 2019-1-10 12:10 编辑

    新手第一条船小哈尔科,搞成这样了,前几条蒙得很顺,蒙到中间发现不对,后面的只能从底部开始蒙了,还有救吗?请教大师指点
    IMG_3480.JPG
    IMG_3484.JPG
    IMG_3483.JPG
    IMG_3482.JPG
    IMG_3481.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 小时前
  • 发表于 2019-1-10 12: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我的第一条船哈尔科一样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前天 23:03
  • 发表于 2019-1-10 13: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上腻子打磨,然后再蒙一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28 14:00
  • 发表于 2019-1-10 13: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anant 于 2019-1-10 13:27 编辑

    把最上的八条木条拆下吧
    然后好好去看一遍奥大的教学:
    荷兰皇家游艇的制作(一)船体

    有好些基本的要求你没做到,例如木条头尾要按需要削幼。因为木条按船型弯曲时会同时向上弯并与上面一条木条重迭,削幼可以令上下木条的边对齐。
    另外就是你贴木条必须整条阔度都贴上肋骨 (贴上肋骨即是会向上弯曲)


    下面五条的木条先留着,贴好上面再看下面的如何补救。你的是本色版的哈尔科的话,还有一次机会贴上沙比利木条的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9-6-2 08:56
  • 发表于 2019-1-10 14: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木船都是有救的 不会沉 你的原因是没有做纵向的弯曲 **时 木条干燥  拆除问题木条 重新粘就可以了 不过拆的时候 满费劲的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9-6-2 08:56
  • 发表于 2019-1-10 14: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外 木条是需要打磨坡度的 不是方方正正的 希望再按的时候 注意下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4-9-12 00:10
  • 发表于 2019-1-11 05:04: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层蒙皮其实不难,掌握好顺序就行了,看你照片是蒙皮筋没有完全贴合粘在肋骨导致的,然后蒙皮筋之间的缝隙有点大,我用过两种方法,一种屁是大头针,蒙到一个肋骨就用大头针订住,最后等所有蒙皮完成别提有多壮观了,密集恐惧症的人肯定受不了哈哈,第二种是用夹子和橡皮筋,夹子夹在左右舷的甲板底板上然后用橡皮筋从左夹子开始经过船底绕到右夹子固定好,从船头到船为每个龙骨之间依次固定两个夹子和橡皮筋,然后就可以开始蒙皮了,把蒙皮筋从橡皮筋里面穿过去,很自然的由于橡皮筋的力就把蒙皮筋贴合在龙骨上了,然后留蒙皮筋的宽度打胶,打好胶把蒙皮筋一合拢,完美…………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9-4-16 15:36
  • 发表于 2019-1-11 09: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各位大师指点,准备再买一条重新再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28 14:00
  • 发表于 2019-1-11 10:03:57 | 显示全部楼层
    gyycloud 发表于 2019-1-11 09:40
    多谢各位大师指点,准备再买一条重新再来

    不用呢,你向卖家买些幼木条准备在第一层蒙皮修正好后进行第二层蒙皮要来得实际。发现错误后如何修正我觉得是船模不能决少的环节。

    或者你向商家反馈你的问题,他们应该可以补发部分配件,一定比重新买一条便宜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9-6-3 23:21
  • 发表于 2019-1-14 18:0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动手就是好样的,暂时没弄完美,最起码有了一些经验。多向高手学习,慢慢琢磨一定会弄好的。另外,我觉得你要是要极致些就费点劲拆了重贴,或者头层皮用木条塞缝后再打磨,再贴二皮,反正头一层光滑平整就行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海船模 ( 辽ICP备12014493号 公安备案210802020000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7 Comsenz Inc. GMT+8, 2019-6-18 13:17 , Processed in 0.123447 second(s), 35 queries .

    返回顶部